今天要來讓大家參觀一下我家,起碼如果要再換大房子時,自己也能留個回憶。

Life in Japan

這是我家大門口。左邊的櫃子,是哈尼撿回來的,現在用來當作分類回收的地方。

 

 Life in Japan

2darling

這裏是哈尼的書房,也是他的辦公室,上面的照片,他把他的書像展示品一樣放著。房間裏東西很多,充滿了書、CD、DVD、黑膠唱片。當然,他的錢大都花在音樂、閱讀和電影了。哦!還有吃!

 

3bike.jpg

上面的照片是我家的客廳,左邊這張是你一進門就可以看見滿滿的書、資料、和手搞;然後,這台小黑是我的戰車,復古吧(誰叫我不會騎那種我腳踩不到地的腳踏車!目前才學會騎鐵馬快滿一年,我會努力的!)

 

4living room.jpg

這張就是客廳了,因為沒有廣角鏡頭,而且距離又不夠只能分開亮相了。怎麼樣?超級日式風吧!我家的客廳和卧室是鋪榻榻米的,沙發後面的日式門板打開來,就是我們鋪床的地方了。

 

5TV.jpg

在我家你不怕沒音樂聽,沒電影看,這些CD和DVD還只是冰山一角;我記得哈尼說過,他還租了一個小倉庫,還有一堆書躺在那裏哩!(我只有覺得"驚人"這兩個字可以形容。)

 

6path.jpg 

這就是我家的走廊,從大門進來往左看就可以看到這個景了;走到底是廚房,左手邊是客廳,右手邊是衛浴;右邊這圖是在客廳的牆櫃,其實,在舊式日式房子結構中,這樣的櫃子通常都是放神主牌或安神位的地方。可是,我家哈尼沒有請耶穌過來住,台灣的媽祖娘娘也很忙,所以這是變成我的雜物櫃啦!

我家就是到處都是木頭的老房子,可惜沒有像魚干女片中那樣有個小花園,因為改建過後,這間平房的樓上被加蓋了兩層樓,變成學生套房出租了,所以花園的地方變成抽水塔了。 

 

Life in Japan

這些都是哈尼超愛的老東西,我看啊只要是木頭他都愛。那個照明燈其實只是晚上開來增加氣氛的,一點都不亮,但是他看起來很復古,哈尼就買了;至於房間衣櫃掛的宮本武藏,我也不知道哈尼去那裏拿的。

 

8room.jpg

這是我的梳妝台,其實是我的聖誕禮物,我家那口子,送東西也是實用至上;和房間門配起來,還滿搭的。(疑間:為什麼把一堆老東西擺在一起就變得也有FU咧?但是,東西舊了的時候,我們就想買新的呢?)

 

9kitchen.jpg

廚房兼我的辦公室啦!想當然爾也是被攻佔了,這次是錄影帶和卡帶,這種東西現在一般人家裏很少見了吧!重點是:他們還都能看、能聽,照片裏你看到的小電視,就是平常我們吃飯時,會放片子來培養感情的地方。

左下角的照片,你可以看到天花板有個雲字,這個我到現在還不清楚對日本人來說有什麼意義,而且在字的下面有個像祈福的地方;哈尼說那應該日本人祈求法力庇蔭的地方,所以他放了他小時候留到現在的糖東盒,來當裝飾。前屋主留下來的,我們就接收他們的法力了。

 

10magick.jpg

哈尼很相信magick,他的書賣得還可以,是從之前去香港拜拜完開始的,從那時候開始他就滿相信Buddha。當然,老外不太懂我們的廟拜的是誰,佛堂裏的佛像是那位,對他來說,東方的佛堂,廟宇都是有神奇力量的。所以,連他的書只要放得很東方,都可以讓他拿來祈求神力了。

他相信心中的念力是有力量可以改變外在的事物的,所以,他有時會在吃飯前念念有詞;有時候想到,拿幾樣代表物,自己在那裏作法,我只覺得有趣,反正,他念的時候頭不動給他摸一下,就好了;唉~如果真的神力,希望我會中樂透哦!

 

11bathroom.jpg

我家的浴室的磁磚也很復古吧!我家老兄覺得這裏看起來很像老日式的溫泉館,所以在浴室門口他貼了那張紙。他也太有創意了吧!在浴室裏窗戶放了哈尼的收藏,這兩樣東西可是他遠從英國搬來的,VESPA這我可以理解,復古嘛!旁邊那個鬼東西是幹嘛用的?他說,好看而已,這是一種時尚!好吧,這下我有點不時尚就對了,反正,那個時尚的鬼東西,前幾天被我摔破了@@

 

12lock in the toilet.jpg  

這廁所門把可經典了,我可是第一次看到,是要用橫栓去鎖上的,在家就我們兩個平常是不用鎖的,只是好奇玩了它一下。

 

Life in Japan

哈尼他超愛國的,我家到處都是英國國旗。當然,他自己的隨身小物更不用說了!我也很愛國,只是我是用心去愛的。

 

14garden.jpg

這是哈尼親手打造出來的小花園,草皮下面是水泥地,還要自己買了些土來假裝一下,有些草因為前一陣子梅雨季雨下太大,加上哈尼怕草會渴死,拼命澆水,以致於"淹死"了。可是還是挺美的。尤其下午四五點坐在那小椅子上喝茶,夕陽剛好會照在花園裏,很舒服哦!而且現在只要一下雨,池裏養的小青蛙會跑出來跳來跳去,超可愛,希望他們快點長大,可以幫我吃蚊子!!

 

我現在的生活很愜意,很簡單,而且還有時間,學作菜,很是幸福!我自己也很難想像照片裏的傢俱、家電,除了電腦和電腦週邊外,全都是二手的,有的是去二手店買的,有的是朋友搬家不需要留給我們的,甚至有的是,別人丟掉的垃圾,放在垃圾收集區,哈尼看它堪用就扛回家的,可是照片裏看起來都很不錯吧!重點還都很好用!愛惜東西,善用物品,也是做環保又不浪費哦!

 

我想我真的已經可以做到超級完全的勤儉持家了吧!(除了來日本前瘋狂囤貨之外@@)嘿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iela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