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Life in Japan

這幾天一直想吃大阪燒(お好み焼き),聽大王說巿場裏有一家不錯吃的大阪燒店,但是我這個萬事都要省的家庭主婦(目前的職業別),想到這看起來那麼簡單的料理,還要花錢去吃?

就在昨晚,餃子趴完後,剩了一堆餃子餡,因為大家都第一次包餃子,怕餃子皮包破掉,餡都不敢塞太多,於是,真的是天助我也啊!

IMG_0858.JPG  

今天就用餃子餡來做大阪燒吧!這次的份量是兩人份。

材料A:100 g 中筋麵粉、100 ml 水、一顆蛋、少許鹽和糖(可有可無,因為到時會用到美乃滋和大阪燒醬調味)。

材料B:水餃餡料。

額外準備材料:適量的油(煎的時候用到)、美乃滋和大阪燒醬(適量)、依照個人喜好準備海苔絲或海苔粉、愛吃柴魚口味的人,可以準備柴魚片(灑在大阪燒上面),或柴魚粉加入麵糊。

  

IMG_0792.JPG

  • 先把材料A拌勻  。

 

Cooking

  • 麵糊拌勻後加入材料B,量依個人喜好添加,其實,餡加多一點煎起來會比較正統大阪燒。

 

IMG_0860.JPG

  • 倒油至平底鍋熱鍋,不沾鍋可以不用倒油,我這次用到油是為了讓外觀看起來更可口。開中小火或小火,麵糊倒入煎鍋後,可以慢慢用鍋鏟推平,接下來就是等待。注意:火不能大哦!不然外觀已經黑了,中間麵糊還沒熟咧。
  • 等到香味出來後,可以用鍋鏟翻開一下麵糊邊緣,確認麵糊呈現金黃色狀,有點硬硬的就可以翻面了。

 

IMG_0862.JPG

  • 麵糊用鍋鏟真的很難翻面,會散開,我先關火後用盤子蓋在煎鍋上翻面。

 

IMG_0861.JPG

  • 翻好面的麵糊在盤子上,再放回煎鍋裏繼續煎麵糊。金黃色的大阪燒完成一半了!

 

IMG_0863.JPG  

  •  待麵糊熟了之後,用同樣蓋盤方法上盤,大阪燒完成了。

 

淋上大阪燒醬和美乃滋,今天省錢料理又一招了!我家大王愛吃的要命,說這個跟外面餐廳賣得一樣好吃耶!(開心)

當然,省錢料理,所以沒有海苔;我走素食路線,所以沒有柴魚片;要用錢買的大阪燒醬,當然要自己做!今天吃好撐啦!老實說,我的食量現在只有小朋友的大小,這兩人份料理,對我來說,還是太多嚕!下次麵糊的量要再減一下才好。以上。

 

省錢簡單大阪燒!

Life in Japan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iela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