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n Japan

夏天到了!熱得半死,連食慾都沒有了。好加在表姐在部落格提到,老外都愛馬鈴薯(我家大王也是耶!),所以決定來試看看馬鈴薯沙拉!!為什麼我說簡單呢?因為我一直在做沙拉的中間做別的事,還照了相,可見,我這廚房新手都可以駕輕就熟的料理,大家一定也覺得簡單,哈哈哈。

 

IMG_0798.JPG

今天的材料是兩人份:兩顆小顆的馬鈴薯(大概我的拳頭大,我是小手族),半截紅蘿蔔,半截小黃瓜,適量美乃滋。(材料可以自行變化,有的人會加蛋進去,但是我家大王不喜歡吃蛋混在沙拉裏的料理。)

道具就是電子鍋!說到這個,我有個大廚房,可是呢,很多東西都沒有,這個電子鍋可是我的好朋友,我用它試煮了很多東西了哦!因為看過日本節目,在日本瓦斯費比電費還貴,所以我都儘量用電子鍋煮料理。有機會的話,我一定要扛一台大同電鍋來日本,聽說更是好用無比!(話說,大地震之後,日本開始提倡節電,還加在我們家用電量很少,到現在也還沒開過冷氣,所以沒在怕唷!)

 

Life in Japan

首先,把馬鈴薯和紅蘿蔔洗淨切塊,不用去皮,切塊只是為了讓它們快熟而已。紅蘿蔔比較不容易熟,可以切再小塊一點。

 

 IMG_0805.JPG

然後,丟進電子鍋的內鍋,這些材料,大概放半杯水就可以了。接著,電子鍋按炊飯,大概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鐘。這中間都不用理它們了,也不需要去check哦。(拍這張的時候,其實已經煮好了!)

 

cucumber.jpg

在煮馬鈴薯時,就來切小黃瓜吧!切片,大概每片0.1公分左右,薄片即可,然後灑點鹽上去,用手抓一抓,混一混,就放著醃一下。注意:鹽不要放太多,小黃瓜會太鹹,和美乃滋味道相衝,這步驟只是為了軟化小黃瓜,這樣才不會在吃軟綿綿沙拉時,又要咬到脆脆的黃瓜片,口感也會衝突哦。

我通常都做這個來當早餐,所以當電鍋還在煮,黃瓜還在醃的時候,我就來準備咖啡、早餐茶、土司和cereal。

 

IMG_0806.JPG

時間到了,打開電鍋(小心蒸氣很燙哦!),然後用叉子或筷子搓看看,熟透的話,一下就穿過去嚕!

 

Life in Japan

再來就是去皮了。熟透的馬鈴薯和紅蘿蔔很好去皮,輕輕一撥,皮就掉嚕!如果怕燙,可以放涼點再下手,我是叉子和筷子併用(急性子咩!),它們的皮很薄,很容易去皮的;如果嫌麻煩的話,就一開始先刨皮吧!我呢,是太節儉了,用刨刀削皮,總覺得好多可以吃的部份都被丟掉了,很浪費,反正,我有時間慢慢摸,沒關係。不過,其實,這步驟真的很快的。

 

  IMG_0808.JPG

黃瓜醃出水嚕!瀝水。我用這個小篩網瀝水,把黃瓜大部份的水倒掉後,集中在篩網裏面再瀝一下水。

 

IMG_0813.JPG

黃瓜放著瀝水,我開始做馬鈴薯泥了。就用湯匙壓它們。

IMG_0814.JPG

馬鈴薯和紅蘿蔔變成泥後,再加入美乃滋和黃瓜拌一拌。這時候就看個人口味調理嚕!可以加超多美乃滋,或黑胡椒調味。不用太用力拌,只是要把美乃滋和黄瓜拌勻在沙拉裏。這樣就大功告成啦!可以單吃或夾土司,我家大王還拿來拌飯哩!

 

好一道消暑健康的沙拉料理呀!

IMG_0815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iela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