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分享薄煎餅的心得唷!而且作法超簡單,起碼比起第一次師父-Ade桑教得的方法,方便又快速多了哦!

Life in Japan  

這次準備的材料是一個人份,不過,如果食量小的人,可能會覺得有點多一點點。薄煎餅完成後,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果醬或配料,我個人是最愛原味,就是現在看到的樣子,咬起來有一股焦焦的香氣,這樣就很好吃了。當然,如果你是螞蟻投胎的人,可以加上大量的果醬,口感也是挺讚的。

 

Life in Japan

材料準備:

‧牛奶1杯 ‧低筋麵粉1·5杯 ‧糖2湯匙 ‧鹽少許 ‧蛋1顆

(家裏還沒買量杯,所以就拿了玻璃杯代替,牛奶和麵粉的比例就是1:1·5,如果不喝牛奶的人可以用水代替,只是這樣做出來的餅比較沒香氣,不過可以用奶油代替。對了,牛奶沒分別,我只是想說低脂健康點而已。)

 

IMG_0788.JPG

接下來準備好道具,攪拌盆和打蛋器。

 

IMG_0790.JPG

要開始嚕!先把麵粉之外的材料全都放進盆裏,攪拌均勻;鹽只要很小綽就好了。拌完之後,麵粉就可以倒進去了。

 

IMG_0791.JPG

全部材料用打蛋器攪拌,其實手有點酸,還好只打一人份,速度很快,有點想買一支電動打蛋器了;中間要注意不能出現像照片中的小白麵粉粒哦,一定要不斷攪拌到看不見它們為止,不然,在吃煎餅的時候,會吃到麵粉塊,會很噁心的。

 

IMG_0792.JPG

就打到要像這樣!挺多只有看得見小氣泡,完全看不見還沒打散的粉塊。這時候的麵糊會有點稠稠的,不可以太稀或太稠,那樣的煎餅會不好吃,攪拌當中可以自行再加上牛奶或麵粉調整濃稠度。我個人覺得好吃的稠度,就像打蛋花時,那樣黏黏的的感覺就OK啦!

 

IMG_0793.JPG

再來就要煎餅皮了。如果是不沾鍋,就不用倒油了;其他的鍋加上任何食用油皆可,只要一小茶匙就可以了,先用中火熱鍋,再轉中小火維持熱度即可;除非煎了幾片之後,開始會黏鍋,再加油進去,最好油不要放太多,因為煎餅會吸油,太油的餅吃到後面會超膩的,而且,會胖胖啦!一片餅皮的大小,大概每次放入三分之二大湯杓的麵糊來煎,再翻動一下鍋子,讓麵糊攤平。等有香氣出來時,外邊餅皮也開始乾乾脆脆,呈現金黃色的樣子,差不多就可以翻面了。

記住,就中小火或小火慢煎,不然餅皮一下就黑媽媽,中間卻沒熟透,就是要等,不能急;煎的時候儘量讓麵糊平整,餅皮才可以全部煎得熟,又不會太焦黑。家裏剛好有這個小的不沾鍋,一片餅皮煎出來大小我覺得剛剛好,今天又沒用到油,所以吃起來口感超讚的。我當然知道,不沾鍋不安全啦!只是今天圖方便而已。記得第一次和師父作煎餅,用的是鐵鍋,火侯有點難控制,油量又沒抓好,吃起來很怕怕,不是黑煎餅,就是油煎餅= =!看來,過幾天,要來找一支平底鐵鍋嚕。

 

IMG_0672.JPG  

完成上桌了,準備了草莓醬和蜂蜜,後來哈尼有試鮪魚口味,也不錯吃哦!如果甜得吃膩了,還可以變化鹹口味哦!

 

加任何口味的果醬都好吃哦!還有可以加奶油、楓糖、蜂蜜.........(這是英國風的Pancake,因為是英國人教我的,哈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iela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